今天是:
我期刊社赴中南民族大学学报编辑部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15 09:32:16    点击数:

11月10日上午,我期刊社一行10人在社长胥朝阳教授和副社长丁晓鸿带领下,赴中南民族大学学报编辑部调研交流期刊社工作,民大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的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提升学术期刊质量

首先,中南民族大学学报编辑部哈正利主任对我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双方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会议精神,同时结合学术期刊具体工作,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随后,民大编辑部哈正利主任、雷建云副主任分别介绍了《中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中南民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运行情况,以及民大编辑部的管理、工作流程、民大对学报的定位和支持学报如何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如何优化用稿流程、网刊发布新媒体应用最大程度为作者服务等方面工作,同时也分享了民大两大学报分别创南大核心(cssci)和北大核心的宝贵经验。

我社胥朝阳社长介绍了我校《武汉纺织大学学报》《服饰导刊》《对外经贸实务》三刊的发展情况,并探讨了优质稿源拓展路径、约稿比例、稿件终审等问题,我社三刊工作人员就稿件思政问题把关、栏目设计、学术期刊数字化及融合出版,同时就目前学术期刊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双方与会人员受益颇丰,获益良多。最后,双方表示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加强沟通、共谋发展。本次学习座谈活动在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期刊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巷纺织路一号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