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期刊社郑诗锋社长来我校讲座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09 11:06:54    点击数:

2022年9月8日上午,应期刊社社长胥朝阳教授邀请,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期刊社郑诗锋社长来我校期刊社做了题为学术期刊责任编辑的权利边界”的学术报告,期刊社全体员工参加。


郑诗锋社长首先分享了二师多年办刊的经验,以及学术期刊责任编辑主要职责,包括责任编辑权力的认定编辑的审核权加工权和身份认同权等。郑社长最后强调,作为责任编辑,首先是责任,是作品的第一把关人、责任人,同时又享有审核权、编辑加工权与身份认同权等权利,提醒责任编辑应正确区分好所享有权利的边界,做到不越界,不脱界。


整场学术报告反响热烈,双方就学术期刊的质量提升和责任编辑的权利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与会人员获益匪浅。

最后,胥社长希望两校期刊社今后多加强合作交流相互学习不断提升学术期刊质量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期刊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巷纺织路一号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