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财会通讯》常务副主编熊年春女士来我校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1 12:35:55    点击数:

5月30日下午,应期刊社社长胥朝阳教授邀请,北核期刊《财会通讯》常务副主编熊年春女士来我校期刊社做了题为“追求指标or服务经济?”的期刊学术报告,报告由胥朝阳社长主持,姜明华副校长、期刊社全体员工、财务处部分工作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熊年春常务副主编首先分享了会计类专业期刊的初心与使命及《财会通讯》保持历届北核的发展历程,详细分析了专业期刊的评价指标、期刊的责任与使命、期刊的定位和栏目设置、期刊的选稿与编排等,同时对我校三刊的进一步发展分别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整场学术报告反响热烈,在互动交流环节中,老师和同学们就如何提高期刊质量以及如何选题如何挑选实证类文章等问题与熊年春女士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与会人员获益匪浅。

姜明华副校长感谢熊主编传授给我们宝贵的办刊经验,高度赞扬《财会通讯》在发展渊源和发展进程中找寻规律,并把办刊价值追求融入到刊物发展中,深切体会到熊年春作为主编的责任与使命,始终把刊物的质量当作责任,把刊物水平提升和不断进步作为价值追求,在对标中寻找规范,不断提升刊物的质量,这些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最后,姜校长希望期刊社团队做好研究和分析,紧跟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在对标中找准杂志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不断提升三刊质量。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期刊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巷纺织路一号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