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期刊社社长胥朝阳教授论文被国际权威期刊录用发表
发布时间:2022/05/05 10:42:31    点击数:

胥朝阳教授论文被国际权威期刊

《Journal of Business Finance & Accouting》录用发表


近日,期刊社社长胥朝阳教授与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Marc Deloof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杨洁教授合作,以通讯作者身份在会计类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Finance & Accounting》(JBFA)上发表题为《How Uncertainty in Industry Policy Affects Corporate Investment in China》的论文。《Journal of Business Finance & Accounting》(JBFA)被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财经类院校认定为国际A类期刊,是会计类TOP10期刊。这是我校在会计类国际权威期刊发表的第一篇论文,进一步体现了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成效。

论文主要研究了国家五年规划变动带来的产业政策不确定性对企业行为的影响。论文发现,在国家五年规划变更的前一年度,企业投资水平有系统性的下降。进一步研究发现,五年规划带来的产业政策不确定性对企业投资的抑制作用受企业的信息优势、行业补贴水平、投资不可逆程度及竞争程度影响。研究首次发现国家五年规划的系统性变动带来的政策不确定性会影响企业投资行为,同时拓展了宏观经济政策影响企业微观行为的认知。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期刊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巷纺织路一号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