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期刊社举办“全棉时代”杯《服饰导刊》年度优秀论文评选
发布时间:2020/01/02 14:51:4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服饰导刊》的办刊质量和学术水平,吸引校内外更多更高质量的优秀稿件,期刊社近期开展了“全棉时代”杯《服饰导刊》2019年度十佳论文评选活动。本次评选遵循“公平公正、优中选优”的原则,以论文的创新性、学术水平、影响力、写作质量为主要考量指标,对2019年《服饰导刊》刊发的所有论文进行综合评定,最后经过李建强教授等专家的评审,共评选出十佳论文10篇、优秀论文10篇。

《服饰导刊》2019年度的十佳论文评选活动得到了湖北稳健医疗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湖北稳健医疗有限公司是稳健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以棉花为主要原材料的医用敷料和日用消费品的自主创新企业, “全棉时代”作为日用品牌,传承20余年医学制造经验,以100%全棉为原料,凭借自主研发的全棉水刺无纺布专利技术,打造出健康、舒适、环保的系列化高端全棉生活用品,成功迈出了“医学贴近生活,全棉呵护健康”的医转民战略步伐。


湖北稳健医疗有限公司总经理纪华先生表示今后要加强与《服饰导刊》的刊企合作,为《服饰导刊》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体现湖北稳健医疗源于科技、支持科技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希望与《服饰导刊》举办一系列的学术活动,让更多的纺织服饰界优秀人才认识稳健、加入稳健、发展稳健。

附:“全棉时代”杯《服饰导刊》2019年度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一等奖:

龚建培(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图像“更衣记”——《上海漫画》中服饰图像的叙事解读(1928-1930)

二等奖:

陶辉(武汉纺织大学教授),中国当代汉族成人礼体系的价值研究

赵翰生(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古代黄栌染的史料及相关问题探析

李斌(武汉纺织大学副教授),杭罗起源的研究

三等奖:

廖江波(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副教授),“丝绸之路”上丝绸时尚文化与中国形象的构建

韩敏(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急就篇》纺织服饰信息考辨三则

曹丹(岭南师范学院讲师),表面肌电技术在功能跑步裤结构设计中的应用

赵静(武汉纺织大学硕士研究生),楚系青铜器龙纹在服装设计中的应用

徐昕玥(武汉纺织大学硕士研究生),三宅一生“132 5.”的折纸设计分析

黎珊珊(武汉纺织大学硕士研究生),清代天仙洞衣特征表征及成因研究

优秀论文获奖作者:

郑璐(武汉纺织大学)、范东威(东华大学)、王丽(武汉纺织大学),陈玉(武汉纺织大学)、孙方姣(武汉纺织大学)、冯志浩(上海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程轶凡(武汉纺织大学)、郑宇婷(北京服装学院),赵红艳(武汉纺织大学)、王雨亭(武汉纺织大学)。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期刊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巷纺织路一号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