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社李强博士应邀到湖北电大进行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31 09:02:38    点击数:

10月26日下午,我社副编审李强博士应邀致电湖北广播电视大学作了《学术论文写作》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湖北电大科研处处长王勋建教授主持,湖北电大教务处、导学中心、开放教育学院、教学院部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教师以及科研处有关人员聆听了讲座。

李强博士从论文作者、编辑和审稿专家不同的角度,就论文是写成的还是做成的、作者需要具备哪些素质、写论文应遵循的逻辑与格式、论文的构成等方面内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撰稿、审稿以及编稿过程中的重要经验和体会。他通过具体的论文写作案例,针对如何恰当拟定论文题名、如何写论文的“摘要”、 “引言”、如何著录参考文献等内容作了详细的分析讲解。

 

李强在讲座中提出,论文作者必须要具备四种能力:一是选题能力,二是选材能力,三是分析能力,四是表达能力。作为编辑有责任帮助作者提高这四个方面的能力。同时,他强调论文写作是“做出来的”,而不仅是“写出来的”,只有做好研究、做好学问才能写出好的论文。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期刊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巷纺织路一号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