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球纺织网:武汉纺织大学《服饰导刊》获批
发布时间:2012/04/16 10:39:27    点击数:

人们一般看到的服装、服饰类刊物,登载的大多是成品服饰的样式和流行趋势。但从业人员知道,服饰有样式更有学术。近日,根据新出审字[2012]161号文件,由武汉纺织大学主管主办,以“传承文化、美化生活、连线市场、引领时尚”为办刊宗旨的《服饰导刊》(ISSN 1009-170X CN 42-1826/TS)正式获批创办。

据悉,《服饰导刊》的办刊理念为:“传承文化、美化生活、连线市场、引领时尚” 。创刊后,本刊将全力打造一本引领服饰学术前沿的专业性学术刊物,全面反映服饰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理念、新趋势,成为服饰领域及其相关交叉领域的重要学术阵地,力争经过几年的共同努力,使《服饰导刊》成为行业权威学术期刊。

《服饰导刊》将开设的栏目有:服饰理论、服饰技术、服饰美学、服饰文化、服饰教育、服饰艺术、服饰摄影、服饰人物、服饰品牌、服饰战略、服饰政策、服饰营销、服饰经济、服饰贸易、服饰广告、服饰前沿、服饰史论、特色服饰(如汉绣、苏绣、湘绣等)、民族服饰、地方服饰(汉派服饰、义乌饰品等)、古代服饰、专家荐稿等特色栏目。另外,《服饰导刊》还将及时反映服饰领域的行业动态、学术纵横和资讯。

据悉,《服饰导刊》在2012年下半年将出刊两期,在2013年将以季刊的刊期连续出刊。目前,《服饰导刊》设立投稿邮箱为:fsdktg@vip.126.com或fsdk@wtu.edu.cn。作者群体为服饰领域的专家、学者、教授及其它研究者。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期刊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巷纺织路一号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