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著名服饰文化专家华梅教授应《服饰导刊》编辑部邀请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4/05/15 10:03:26    点击数:
2014年5月9日晚上19点,应该武汉纺织大学《服饰导刊》编辑部邀请,由服装学院、传媒学院与《服饰导刊》编辑部联合承办的华梅教授学术报告在武汉纺织大学南湖校区综合楼三楼服装学院会议室举办。本次学术报告特邀天津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天津师范大学艺术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美术与设计学院原院长、华梅服饰文化学研究所所长华梅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中国唐代服饰特色形成因素及影响》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服饰导刊》常务副主编齐志家教授主持。服装学院副院长袁大鹏教授出席了报告会,并代表服装学院和图书馆接受了华梅教授的赠书。
华梅教授以“国服与唐装的关系”为切入点,从创建服饰文化学学科体系谈起,通过大量的图像以及丰富的文献资料,对唐代服饰的历史渊源、形成机制、艺术特征、审美趋向、文化意蕴等进行了精彩的评述。在报告的前半部分,华教授旁征博引、妙语连珠,通过一系列生动的历史典故为在座师生上了一道唐代服饰形成因素及影响的文化盛宴,在报告的后半部分,华教授与在座师生热烈互动,回答了同学们和老师们所关注的实践与理论问题,整场报告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最后,由武汉纺织大学时尚与美学研究中心主任、传媒学院张贤根教授进行了学术点评。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期刊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巷纺织路一号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