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报》入选“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2013/05/09 08:59:19    点击数:

近日,从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2013-2014)中获悉,《武汉纺织大学学报》在全国51种纺织科学技术类期刊中排名第6,成为A类核心期刊。

近几年来,武汉纺织大学学报以反映纺织服装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服务纺织行业经济发展作为办刊方向,突出了纺织特色和优势,提升了文章质量和学术价值。此次能成功入选核心期刊,既是对学报长期以来办刊思路的肯定,也为今后学报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学报将以此为契机,依    据“大纺织、超纺织、交叉纺织”理念,紧密围绕纺织服装整体产业链,继续坚持和深化纺织特色这一办刊方针。
一是进行重点栏目建设。近几年学报在 “纺织材料”、“纺织工程”、 “纺织经济”等重点栏目上已积累一定经验和优势。今后学报将在加强这些栏目的基础上,将特色栏目扩展到纺织服装相关的其他领域,包括纺织机械、纺织品应用、纺织污染治理、纺织史、纺织文化、服装艺术等。
二是采取膨胀式发展模式逐步向纺织专业性期刊迈进。以重点栏目为基础,大量吸纳纺织服装类稿件,使文章向重点栏目集中,逐步减少非纺织服装类文章。在审稿标准、文章发表时间及收费等方面,均向纺织服装类倾斜。
三是全面提高稿件质量。将采取多种途径吸引优秀稿件,特别是针对纺织行业实践中重大问题和发展需要,向国内研究学者和企业技术专家进行约稿;追踪行业内重要课题研究进展,提升基金产文率;注重文章的理论性、创新性和应用性,树立精品意识,不断提高刊物的编辑质量,扩大学报影响。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期刊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巷纺织路一号 邮编:430073